[開設課程--建築構造 與施工(一)]

授課大綱課程進度1營建概論2工法與流程(施工計劃)3工法與流程(假設工程)4工法與流程(地下工法)
5工法與流程(地上結構體)6工法與流程(屋頂防水與隔熱)7工法與流程(建築裝修與植栽)

///家庭作業01//////家庭作業02//////家庭作業03//////家庭作業04

 

朝陽科技大學建築系九八上學期《建築構造與施工() 家庭作業二(關於地下工法)

日期:2009/11/03—2009/11/11   

 

壹、    繪圖及問答題(擇四題書寫之)

 

一、        名詞釋義(擇二書寫) **必寫**

1.放樣。
2.
何謂土壤液化現象,土方改良,及其施工法。
3.
何謂地質調查的N值,如何求得。  
4.
逆打工法                     5.預壘樁之施作。
6.
深井工法, 點井工法

二、營建工程規畫之開端為地質調查,其目的有六項,試列舉之。

三、地質調查之方法試列舉五項。擇一詳細說明其適用目的及操作程序。

四、試樁之載重試驗有哪些項目、與測試之目的為何?若發覺試樁所得載重值不足時之補救措施為何?

五、樁依功能所作的分類

六、建築物基礎型式有哪些?及其適用條件說。

七、7F/2B的建築物為例,地下結構體為筏基併用樁基(深度25m)。試以你所知的所假設的,從「整地放樣」直到「結構體完成地面層樓板」的施工過程表列說明之。

八、3F/0B的建築物為例,地下結構體為連續基腳(深度2m)。試以你所知的所假設的,從「整地放樣」直到「結構體完成地面層樓板」的施工過程表列說明之。

九、說明「多層立柱支保工法」之施作程序,並列舉三個簡圖圖示之。

十、請以圖示2種可用於淺層開挖之擋土支保工法、及2種用於深層開挖之擋土支保工法。

十一、                止水工法有哪些?面臨黏土質及含水率高的處置是?

十二、                何謂觀測系統?試從置放點說明儀器名稱及功用。

十三、                場鑄有殼樁的類型及圖示之。哪些場鑄無殼樁可以施行擴座處理?

十四、                地下連續壁的施作程序。

十五、                地下工程所發生之災變缺失及檢討對策。

回首頁上一層上一頁下一頁下一層  
在朝陽科大在雲林科大│構築與技術議題│永續與綠建築│演講系列│海外建築遊蹤│聯絡我有趣的網站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