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組織章程
社團簡介
社史
組織運作
社員資料
年度計畫
財務報表
 
 
 
社團活動
信仰經句
聚會時間
分享園地
照片集錦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分享園地

 
 

2008.10.02亞洲福音聚會見證

 

主耶穌是滿足的神,這是我對主的感覺,祂對我乃是滿足的。我以前高中的時候,很喜歡和朋友出去玩,因為我很喜歡和朋友在一起,不管是逛街、看電影、聚餐,只要能和朋友在一起就覺得很開心,就算我們只是坐在某一處聊天,沒有做任何事,或是一起到處閒逛,漫無目地的走,我們還是會想要一直約出來見面。我想,我們會想要一直約出來見面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出去玩,可以使我們快樂,滿足我們的心裡,使我們不會無聊。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回家時間一到,我們就各自回家。在我回家的路上,剛開始我覺得很開心,能和朋友一起出去玩,感覺很開心,但是,等到時間一久,甚至是一陣子,我裡面就有一種莫名虛空的感覺,我有時候會覺得很奇怪,我明明才剛剛和朋友出去玩,我應該是快樂的,我應該是滿足的,但是我為什麼我會有一種莫名的虛空感呢?對於從小就在基督徒家庭長大的我,知道我需要主耶穌,回到家時,我會花簡短的時間,對主有些禱告。後來,在我上大學時,住在教會裡面,每天都有享受主,喫主的話作生命時,我更是感覺到,主真是我真正的滿足。雖然我現在放假時,還是會喜歡邀約朋友出去,但是,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主口裏所出得一切話。」每天花一些時間來喫主,享受主是不可少的。而且主像空氣一樣真實且便利,只要我們一開口呼求主名,你就把祂接受近來了,這真是何等寶貴的一位主。福音朋友們,你曾否有過虛空的感覺?那是因為你是神的器皿,需要接受神做你的生命。願主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確定的看見一件事,主是我們的糧食,做我們的生命。

TOP

   
 

中世紀的天主教是兩千年天主教最敗壞的時期-游佳音

 

中世紀的天主教是兩千年天主教最敗壞的時期,一幕幕斥責畫面的不斷重驗。唯有從其中吸取教訓,看見腐敗的原因,是每位基督徒該做的功課。
君士坦丁在穆諾威橋上,從天上看見一個十字架的記號,憑這記號就必得勝。他就把他所有的士兵換服裝,服裝上有這個記號。從此他一直打勝仗,在三百一十三年成為羅馬帝國的君主,宣告米蘭詔書,確定基督教合法地位,並歸還教產,同年三月優待神職人員,三一五年廢除異教風俗,三一六年廢除基督徒役務制度,三二一年下旨保護教產,自己捐款興蓋教堂,並鼓勵國名主日崇拜,更改社堂為教堂,從此基督教變成羅馬帝國的國教,吸引了大批士兵、公民加入教會,使得教會漸世俗話。有些教堂有重重的堡壘,門衛森嚴,是教宗逃難的地方,看見政治與宗教的彼此相爭、衝突與磨擦。
君士坦丁信教的第一個教宗叫作Sylvester,把羅馬帝國變成了天主教的教宗。從查理曼在公元八百年教皇替他戴冠冕,之後每位國王都是應該從教皇那裡接受加冕。法國十八世紀,連拿破崙稱帝後,也要主教替他加冕。因此歐洲歷史上是天主教和世界政治彼此相爭的故事。
教會在地上原只應如芥菜種般微小、隱藏,卻滿有生命,然而當教會與政治結合後,就漸漸變質,從一個屬靈的生機體,變成一個屬世的組織,於是更大的教堂,更複雜的階級,更死沉的儀文,更空洞的教條,便成了天主教最大的特徵。

TOP

   
 

二千年教會歷史巡禮 羅馬帝國-尚恩賜

 

羅馬帝國歷史經歷了元始時期、帝王時期、共和時期、凱撒大帝與奧古斯都大帝,而主耶穌的降生就是在奧古斯都大帝掌權的時候。
在當時是一個天下太平的時期,也就是主耶穌在世的時候,言語統一、交通統一、貿易統一及政治統一,在這樣世界統一的情況下,就很利於福音的開展。
羅馬帝國的大業,為基督的出生做了最全面的豫備;然而,羅馬帝國對基督徒的逼迫,手段之殘酷,方式之殘暴,更是史上最大最強烈的。根據歷史學家歐若修的記載,羅馬帝國對基督徒有十次主要的逼迫,其中尼羅、圖拉真、戴克里先,更世界鬥獸場的野獸為劊子手,滿足他們對基督徒血腥的逼迫。
戴克里先對基督徒的逼迫是羅馬帝國最大,也是最後一次的逼迫。他下令拆毀所有的教堂,監禁、拷打、殺害神職人員,並且命令所有信徒獻祭,並吃祭偶像的食物。
今天說『我是基督徒』這一句話是很輕鬆的,但在初期的教會,這一個宣言,這一個承認,就可以使他們犧牲他們的性命。如今我們可以去回想,當時他們用他們的血,他們的性命,來換取的信仰宣言。
里昂,是羅馬帝國擴張版圖到歐洲後,一個非常重要的中心。基督徒在里昂所受的逼迫和手段之殘暴,絲毫不下於羅馬。里昂的信徒也以同樣無畏的忠心合勇氣殉道,這樣的事實啟示我們,凡活在基督裡的人必定會活出一個共同的生命。
要了解初期信徒殉道者的經過,羅馬司提反圓形教堂內的壁畫提供了最寫實的畫面。經過解說,司提反圓形教堂的精神,在於紀念殉道者所灑下的每一滴鮮血,並且激勵後世所有服事主的人,本著同樣無畏的信心,把福音傳到地極,傳遍所有居人之地。
所以我們真是要有神經倫的眼光,來看見神豫備一切是為著祂福音的傳揚、救贖的成功、神完成職事的推廣、基督身體的建造;這就是我們研究人類歷史、世界局勢該有正確的態度。

TOP

   
   
 

“二千年教會歷史巡禮”逼迫─林盈君

 

六○年代中期教徒普遍不分種族及社會階層,就連當時的奴隸在信主以後亦可即時被接納為弟兄。隨著基督教的傳播,社會各階層愈來愈多人加入教會。教會雖在第二、三世紀遭遇多次可怕的大逼迫,許多主教和信徒被燒死,在競技場中被野獸吃掉,但教會依然繼續茁壯,當中世紀的羅馬天主教正在竭力擴張教皇權利,爭奪政治勢力,並斂聚財富的同時;法國西部與義北的山區,出現了一個主張回歸聖經,跟隨使徒教訓的清流團體─瓦勒度派。
瓦勒度派-他們出現一些不肯跟隨教皇信仰的天主教徒他們主張返回聖經真理。敬拜神與華麗的教堂無關,只要運用心靈和誠實就可以了;他們也反對跪拜十字架;反對拜聖人、極力主張破除偶像、指摘當時教會離開聖經真理。他們反對政教合一、反對流血、反對死刑、反對在信仰上施用武力、反對向傷害自己的人提出法律控訴。認為活人的善行和祈禱對於拯救死人是無助的。結果天主教大公會議定他們為異端,教皇下令十字軍將他們全部屠殺。
瓦勒度派的聖徒們,為了堅持深信聖經是惟一的信仰準繩;人的權威無論有多高,也不得超越聖經。他們不輕易發誓,也不妄稱神的名。他們反對得救要靠聖禮,主張因信稱義,又認為一個人真心信了主,就必定有愛心的流露。他們承認神有絕對的權柄,但也配合人的自由意志。他們在教會的治理上,主張「組織簡化」,在選立長老的事上非常嚴謹;每主日守主的晚餐。他們被燒死時,都是集中在一處禱告。

TOP

   
 

2009寒假地區排 (宜蘭召會相調分享)-林盈君

 

我們訪問了一位在頭城國中任教的老師—崔弟兄。崔弟兄把他自己寶貝的經歷見證給我們聽,他在每一個時期裡都有主的話,而這些話都是主在他身上實際的帶領。藉由單純的信,凡事完全依照主所給的感覺走,老舊的生命才會一直被主更新變化。就像詩歌344首「照你企圖,因你是陶人,我是泥土: 製造又甄陶,照你美意: 降服且等候,使我歸依。」他也提醒我們都會犯罪,我們要看別人比自己強,每一個人都需要彼此幫助,所以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及別人的事。在一生中,主在每一位身上所做的試煉,都是為著基督身體上的需要和成全。我們要活在這道流中,受身體的互相供應,也能喝到基督那顯明和隱藏的水流。

  2/13/2009盈君
 

2009年大專聖徒期初特會,這次我們上到杉林溪,不僅享受山上的景觀,也享受到主在這次特會中對我們每一個人所供應的話。神的經綸(計劃)就是在神聖三一裏將神自己分賜到祂所揀選的人裏面。哇! 這是何等的美妙,在不同的經歷上,主藉由在我們裡面生命之靈的律來暴露我們的光景,來管理我們的裏裏外外。
記得在上杉林溪的路程中,我的魂又被撒但攪擾了! 心中的疑問越來越多,甚至在呼求主名的實行上都動搖了。問: 呼求真的那麼有效嗎? 我常常呼求時都有被充滿嗎? 如果呼求幾聲主就來成為我們的平安,那不就是神蹟奇事嗎? 感謝主的保守,在特會中得著主的指引:每當我們呼求主名時,必定都有一點分賜。以敞開的心與火熱的靈,主的分賜就白白的進到我們裏面來了。 “呼吸”空氣是生存的必要條件;呼求主名是靈裏的呼吸。「是靈的基督作空氣,使基督與信徒在生存上,有了氣息上的調和」(約20:22) 祂是進到我們的靈裡,將神的生命放在我們的靈裡,並住在我們的靈裡,和我們的靈調在一起作生命的靈。贊美主!祂的名是何等的豐富,不再是抽象、遙不可及、不真不假。感謝主! 我又被祂修剪了一下,神家的管理都藉著分賜一再一再地調整我們。

 

2/23/2009盈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