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o-Wei Hung Biography


學校名稱

主修學門系所

修業年月

教育程度

(學位)

授予學位

中正大學 資訊工程所 87.09 94.07 博士 94.07
中正大學 資訊工程所 79.09 81.06 碩士 81.06

機關名稱

部門/系所

職稱

服務年月

現職:

         朝陽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專任教授

100

02

~迄今

經歷:

     朝陽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系主任

104

08

107

07

     朝陽科技大學  資訊工程系   專任副教授 95 08 100 01

           南開技術學院

資訊管理系

專任副教授

94

08

95

07

           南開技術學院

資訊管理系

專任講師

90

08

94

07

           南開工商專校

資訊管理科

專任講師

85

08

90

07

           南開工商專校

就業輔導室

行政講師

85

08

87

07

           吉悌電信有限公司

軟體開發部

軟體研發工程師

85

01

85

07

     吉晟資訊有限公司

軟體研發部

軟體開發工程師

83

05

84

12


余出生於雲林縣一個純樸的鄉村,自幼即接受農村生活的洗禮,而養成敦厚、純良的個性。自國小畢業後,本人即孤身在外求學,至今已達數十年,故而養成獨立自主的個性。

自從進入研究所就讀,在接受恩師-張貿翔教授的演算法之邏輯訓練後,更能嚴謹地解決問題,而待人處事方面也因此更加圓融。在這幾年來的博士班生涯中,除了更精進自己在學術上的研究外,也培養出謙忍的特質,那對於本人日後的學術研究及待人處事上都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另外,在服完兵役後,本人在民國83年至85年期間,曾在台北市的資訊業界,從事軟體開發工作二年。其主要研發產品為通訊軟體,包括:DOS中文系統遠端遙控及傳檔軟體、Windows 3.1遠端遙控軟體、DOS中文BBS客戶端軟體、TCP/IP通訊軟體、等。雖然,那些軟體在目前的電腦環境下,誠屬普遍,但以當年的環境而言,卻屬先驅。

而在民國85年至86年期間,本人為推廣網際網路的應用,曾與資訊與電腦出版社,合計出版五本相關書籍。並在當初Linux還未完全成熟時,也寫了一本教導大眾利用Linux架設Server的書籍。

自從民國85年任教以來,本人秉持「學生教育優先」的理念,戮力於教育工作,所編教材亦廣為學生流傳,並為其他同事所採用。

另外,自民國87年至94年,本人以在職進修方式,進修國立中正大學博士班,在蠟燭兩頭燒的 情況下,終於完成博士學位。期間,本人秉持著努力再努力的信念,盡力完成研究工作,目前雖然已經取得學位,但還是戮力於研究、教學,目前,已獨立完成幾篇還具水準的論文,並已 發表或投稿到著名期刊審稿中。

在民國95年8月,本人有幸進入朝陽科技大學資工系任教

 以上是個人簡短的自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