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卡

111學年度畢業勉勵—創辦人/董事長楊天生

各位貴賓、師長、畢業生,大家好!

  5、6月適逢木棉花節,也是一年一度的畢業季,這是一個充滿感謝,也帶有感傷的時刻,個人藉著這個場合,勉勵在座的畢業生,希望你們能在未來職涯中圓滿順利。

  疫情之後大幅度地改變了世人的生活型態,也正重新定義「工作」的意義,然而不變的是:「心態很重要」。面對未來,有人樂觀前行,也有人悲觀以對。所謂的「樂觀」,並不是指對事情只看待好的一面,而是當遇到挫折與困難,都還有勇氣去面對與承擔;畢業,是一個句點,也是一個起點,有人因擔憂而裹足不前,也有人相信自己而勇敢奮進,沒有人可以保證未來的日子是一帆風順,遭遇困境的時候,至少還有自己能拉你一把,請相信自身有無限的可能等待被發掘。

  其次,請保持「持續精進的能力」。明代大儒顧炎武曾說過:「人之為學,不日進則日退」。在這個步調快速、講求效益的年代,當你停止前進時,也就意味著退步,同時,更是競爭者超越你的最佳時機;學習不僅是在校的功課而已,在職場上尤需戰戰兢兢,努力吸收新知,近年來,「跨域」的觀念不斷被提及,從自身的專業發展觸類旁通、創新整合,可以免除被淘汰的噩運外,亦能開啟「斜槓」多重身分的可能。請各位持續吸收新知、學習新事物,以在職涯中立於不敗之地。

  最後,勉勵即將投入職涯的畢業生保持熱情與熱忱,專注地去面對即將來臨的挑戰,並祝福你們能有個光明美好的未來,在座貴賓身體健康、家庭平安,謝謝!

111學年度畢業勉勵—校長鄭道明

董事長、各位貴賓、各位師長、畢業生家長,以及全體畢業同學:大家好

  首先要代表朝陽科技大學向在座全體畢業同學道賀,恭喜你們分別獲得學士、碩士或博士學位。過去三年以來,我們共同遭逢疫情的衝擊與磨難,這是每個人人生中最困難的學習功課。對各位畢業同學而言,珍貴的校園生活受到震盪,迫使我們從危困當中學會解決問題的方法,甚至鍛鍊出以樂觀正面心態找到生命的出口,這既是危機也是轉機。畢業後,大部分的同學就要踏進職場,發揮專業表現獲得成就感。校長要向各位提醒幾件事,以幫助大家強化謀職信心,邁向成功,開啟幸福人生。

  第一,採取穩紮穩打的生活經營,積小勝為大勝。不要眼高手低,面對困難與挫折,也不輕言放棄對理想的追求。以忍耐對應逃避;以學習對應抱怨。時時認知機會來自考驗,廣結善緣、廣納良言,以謙虛受教的態度做好人際互動,凡事不恥下問,理直氣和,相信待人真誠必然會贏得他人的尊重與協助。

  第二,見利思義、臨財勿苟得,自我警惕不要涉入欲望陷阱。俗話說:無功不受祿,社會中,人心複雜,任何無端而來的好處,一定要仔細思量其潛藏動機與危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貪小便宜者,往往就會吃大虧。

  第三,深謀遠慮,做個具有高瞻遠見的人。不要焦灼於工作的繁瑣,而輕忽任何可供學習的機會,縱使一時疏忽而跌跤,也要即時自我反省,檢視原因,是否能力不足?是否資源欠缺?是否機緣尚未成熟?總之,培養敏銳的洞察力,才能人助天助,贏得主動和關注,增加受人賞識和謀事成功的機會。

  第四,相信態度影響高度,處事豁達,律己贏得格局。一個被依託重任的人,必然具備有優質的處世態度,其言行通常不自誇、不炫耀,有以身作則樹立榜樣的自覺,具公私有別之意識,不斤斤計較得失,願意多做事、少諉過。有良好人際關係,處處表現團隊合作精神,自然形塑出個人的領導氣質與能耐。

  第五,善用語言與文字能力,來彰顯個人的自信與才華。要積極進行個人與團體的行銷,時時提升個人解決問題的能力。不斷自我精進,創造條件,伺機提出建言或興革意見,藉助增加團體的利益,帶動個人的財富所得,以及職場升遷的機會。

  以上這些為人處事的要領,相信在過往,師長們已經多所指導。今天溫故知新,期望畢業同學們勇敢獨立面對挑戰,克服各種考驗,相信人人皆可領悟,創造成功的條件。最後感謝全體師長對同學們的教導與付出;恭喜家長們,您的子弟已經學有所成,即將展翅高飛,為其個人幸福開展坦途、為家庭做出回饋、為國家做出貢獻。最後祝福嘉賓、師長、家長身體健康、平安順利;畢業同學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教務長陳隆昇宣讀學位推薦書

民國112年5月27日(星期六)
管理學院
財務金融系 |  會計系 |  休閒事業管理系 |  銀髮產業管理系 |  企業管理系 |  保險金融管理系 |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系所班級 實施地點 活動時段
財務金融系 時選廳 11:00-12:00
會計系 美智廳
休閒事業管理系 波錠廳
銀髮產業管理系 天生廳
企業管理系 國際會議廳 11:00-14:30
保險金融管理系 天生廳 13:30-14:30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 禮堂

理工學院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  應用化學系 |  環境工程與管理系 |  營建工程系

系所班級 實施地點 活動時段
工業工程與管理系 波錠廳 13:30-14:30
應用化學系 時選廳
環境工程與管理系 美智廳
營建工程系 國際會議廳 16:00-17:00

民國112年5月28日(星期日)
資訊學院
資訊管理系 |  資訊工程系 |  資訊與通訊系

系所班級 實施地點 活動時段
資訊管理系 禮堂 11:00-12:00
資訊工程系 時選廳
資訊與通訊系 波錠廳

航空學院
航空機械系

系所班級 實施地點 活動時段
航空機械系 國際會議廳 11:00-12:00

設計學院
建築系 |  工業設計系 |  視覺傳達設計系

系所班級 實施地點 活動時段
建築系 波錠廳 13:30-14:30
工業設計系 天生廳
視覺傳達設計系 時選廳

人文暨社會學院
傳播藝術系 |  應用英語系 |  幼兒保育系 |  社會工作系

系所班級 實施地點 活動時段
傳播藝術系 禮堂 13:30-17:00
應用英語系
幼兒保育系
社會工作系

民國112年5月21日(星期日)
設計學院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

系所班級 實施地點 活動時段
景觀及都市設計系 時選廳 13:30-14:30
波錠廳 教學大樓一樓T1-206 天生廳 管理大樓四樓T2-405
禮 堂 設計大樓一樓D-127 時選廳 管理大樓三樓T2-305
美智廳 管理大樓六樓T2-606 國際會議廳 航空大樓五樓V-501

畢業學生授獎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