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草莓食譜
 
草莓香檳
在香檳杯裡盛幾片切對半的草莓,再注入八分滿的陳年香檳,點綴以薄荷葉。香檳裡蘊涵的綿密汽泡刺激了味蕾,讓人的味覺變得靈活,更能充分體會草莓混同佳釀的芳香酸甜滋味。

草莓甜醋
來自義大利作法,就是把新鮮草莓略洗淨,用紙巾輕輕拍乾後,灑少許的糖醃一下,臨上桌前淋幾滴上好的巴沙米可黑醋即可。這道義式甜點,宜用陳年的巴沙米可醋,如陳了二十五年、已濃如油膏、全無酸醋嗆味的極品巴沙米可醋就最好了。

草莓鮮奶油
荷蘭人吃草莓,喜歡加些發泡鮮奶油,是作法最簡單的夏日甜點;再加上一大張用雞蛋牛奶麵糊煎成的薄餅,淋些濃糖漿,配上一杯牛奶或咖啡、茶,則成為份量充實的午餐。
法國人也愛吃草莓加鮮奶油或酸奶油,可是他們似乎更喜歡把草莓用葡萄酒、櫻桃白蘭地或柑橘白蘭地稍醃漬一下再吃。

草莓糕點
由於草莓的外型、色澤、口感令人十分垂涎,經常是西點廚師製作點心的最愛,以草莓為主要素材的糕點,如花式草莓蛋糕、草莓奶油卷、草莓幕斯、草莓布丁聖代、草莓奶油派、草莓塔等。

草莓優格奶露
材料:新鮮草莓300克、原味優格1/2杯、低脂鮮奶2杯、果糖1大匙、冰塊3/4杯
作法:草莓洗淨去蒂加上其他材料,倒入果汁機中打勻。

草莓優酪乳
優酪乳200cc和草莓80克置果汁機中稍加攪打即可。(不用加糖)

草莓乳果汁液
材料:優酪乳50cc、草莓12顆、牛奶100cc、蜂蜜少許
作法:將優酪乳、草莓、牛奶倒入果汁機中打勻,加蜂蜜少許拌勻。

草莓葡萄柚汁
材料:草莓汁50cc、葡萄柚汁、蜂蜜少許
作法:將上述材料拌勻。

草莓蘇打
材料:鳳梨汁20cc、蘇打水100cc、草莓12顆、檸檬汁5cc、蜂蜜少許
作法:將草莓打成汁後加入上述材料拌勻。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