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承接合T式接合

  (Moment Connection─Double T-Seated )

   T式接合之托承即在樑之上下翼板採用T型鋼件與柱連接,T型鋼件也可用W型鋼或I型鋼切割而成,其兩T形鋼件均承受彎矩,另在樑腹板兩側以一對角鋼承受剪力。為了容納螺栓,其T型鋼件之翼板會較長,故平面形狀為T形,所選用之螺栓可為承壓型亦可為摩阻型。

 

                                                                                     

 

 

  螺栓接合

     ASTM 螺栓容許應力

   

 

   JIS螺栓容許應力

 

 

 螺栓孔之間距及準距標準

 

螺帽尺寸

 

 螺栓鎖固之作業空間

 

   AISC 淨距建議

 

 

資料摘自:1.『鋼結構技術手冊』,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中華民國八十六年八月,初版一刷

            2.『鋼結構容許應力設計法技術規範及解說』內政部營建署86年元月

            3.『鋼結構設計規準』日本建築學會

                        4.『MANUAL OF STEEL CONSTRUCTION』 ALLOWABLE STRESS DESIGN AISC 9TH  ED.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