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架接合

( Moment connection─Double Angle-Seated )

托架即為托承,也可稱為座架, 以其受力形態,包含了彎矩與剪力接合、剪力與拉力接合及扭力接合。故托架在於所有接合中,除了承受軸向力構件接合與樑柱之連接接合外,其他的接合均需托承的幫助。托承可使用角鋼、角鋼加勁板及T型鋼等,托承之製作大部分均是在工廠先行接合在樑上或柱上,以方便工地之接合施工。 下圖所示接合中之樑為腹版漸變斷面。

 

 

                                                                                      

 

 

     螺栓接合

     ASTM 螺栓容許應力 

 

   JIS螺栓容許應力

 

    螺栓孔之間距及準距標準

 

螺帽尺寸

 

 

    螺栓鎖固之作業空間

 

  AISC 淨距建議

 

 

 

資料摘自:1.『鋼結構技術手冊』,中華民國結構工程學會中華民國八十六年八月,初版一刷

            2.『鋼結構容許應力設計法技術規範及解說』內政部營建署86年元月

            3.『鋼結構設計規準』日本建築學會

                        4.『MANUAL OF STEEL CONSTRUCTION』 ALLOWABLE STRESS DESIGN AISC 9TH  ED.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