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課程--建築構造 與施工(一)]

授課大綱課程進度1營建概論2工法與流程(施工計劃)3工法與流程(假設工程)4工法與流程(地下工法)
5工法與流程(地上結構體)6工法與流程(屋頂防水與隔熱)7工法與流程(建築裝修與植栽)

///家庭作業01//////家庭作業02//////家庭作業03//////家庭作業04

 

朝陽科技大學建築系九八上學期《建築構造與施工() 家庭作業—(關於營建總論、施工計劃、假設工程)
                                                                  
日期:2009/10/10—2009/10/21   

繪圖及問答題

一、    名詞釋義

1.BOT(build,operate,transfer)           2.JV(joint-venture)

3.PCM(Project Construction Management)PM(Professional Management) 

4.Turn-key(統包制)5.比圖(competition)。  

6.構法與工法。       7.建物生命週期       8.招標,決標與流標 

 

二、    構造計畫之目的性?與其他「建築計劃」之次序關聯性?

三、    針對各種天災人禍所擬具之營造防災計畫項目別?

四、    構造之分類形式別:

1.材料別。  2.構築方式別。  3.施工過程別。  4.建築物性能別(功能等)。 及 5.結構系統別(平面結構,空間結構)

五、    試繪一建築物示意圖,用以說明構成建築物之三大單元(或你自己的分類法),並說明各類別下的細項部位工程。

六、    簽訂營造契約的類型有哪些?甲方、乙方各指誰?營造契約的書類與圖類分別指那些項目?

七、    試以「小狗木屋」之施工項目,用以繪製施工進度表,可以是Bar-chatPERT(CPM)

施工項目有:「放樣、底版基礎、立牆骨、外牆板、開口部、斜屋頂、補土、油漆、門窗簾、鋪地墊、等等」;總工作時數64小時。

八、    施工計劃之目的內容?依那些時程(timing)分別列舉其繪製者與表達重點(或相關書圖項目)

九、    說明假設工程之思考三原則?試列舉假設工程之內容項目?

十、    列舉鷹架工程之種類(材料及組立別)?及相關附件?

十一、          試提案解決高樓層營造過程使用之自爬式塔式吊車如何功成身退移至地面層?

十二、          說明施工計劃中對於基地勘查之事項?可分為基地內外上下列舉之。

 

回首頁上一層上一頁下一頁下一層  
在朝陽科大在雲林科大│構築與技術議題│永續與綠建築│演講系列│海外建築遊蹤│聯絡我有趣的網站聯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