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


前言 毒品的分類 吸毒所產生的行為 毒品列表 吸毒的害處
拒絕毒品的方法 補充資料 戒毒者的自白 法律條文 相關單位

前言

近年來國內各種毒品氾濫的態勢相當嚴重與迅速,我們有必要對全國家長,社會人士都對毒品有全盤瞭解, 才能防患未然。

從歐美毒品氾濫國家經驗來看,青少年常是毒品主流,在破啐或低收入家庭中無法得到溫暖的青少年,絕大部份多循 " 抽煙, 喝酒, 濫用毒品" 三部曲,一步步的墮落,在 青少年同伴互相影響。青少年次文化 朋友一起肝膽相照, 大家吸,你若不吸就進不入社交圈, 近朱者朱,近墨者墨,濫用毒品, 犯罪入門。

毒品種類繁多, 安非他命,嗎啡,海洛因,古柯鹼 及 強力膠 及 其他毒品 檢驗方法可檢驗 安非他命 及 鴉片, 海洛因 有很方便的檢驗試劑檢查小便,台灣有廠商,代理商 可連絡。

毒品濫用或成癮會引其起身體與心理變化分兩方面 : (1)身體 快樂的感覺吸引力及 戒斷症狀痛苦的懲罰 (2)心理的依賴. 如同被人騎在背上的馬, 快樂的感覺吸引力像紅蘿菠,戒斷症狀痛苦的懲罰像馬鞭,如同馬不可能逃脫人的控制一樣,人也不可能逃脫毒品的控制,許振坤先生的自白 最能說明戒毒的困難。

毒癮者屬於醫學上亦可視做「精神耗弱」精神病患,精神科分類 DSR-III-R 屬於精神刺激物質依賴及濫用。第一次被抓初犯應該以病患不應該以罪犯視之, 戒毒有靠宗教力量, 有靠藥物或 美沙酮(Methadone), 這些藥物治療是以小毒換大毒,仍受麻醉藥物管理法令控制,台灣黑市仍非法使用。

有一項統計醫護人員 因接觸麻醉藥物容易,常知法犯法。毒癮者再接觸毒品機率高。

<back>

毒品有哪些

依毒品外形可分為三種

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規定?常見的毒品分為三級

<back>

吸食毒品易產生的行為現象

1. 睡眠少或睡眠習慣改變

2. 食慾不振

3. 多話、情緒不安

4. 反應過度激烈

5. 精神常處於緊張、亢奮

6. 妄想及行為暴躁、血壓上升

7. 意識模糊不集中或精神恍惚

8. 嚴重者會精神分裂並致死

<back>

請點選想要查看的毒品

罌粟 鴉片 嗎啡 海洛因 古柯鹼
大麻 安非他命 強力膠

紅中

青發

FM2

MDMA

速賜康 白板 美沙酮 其他毒品

<back>

吸毒的害處

<back>

拒絕毒品的方法

方法一,勇敢說不,語氣堅定、面帶微笑。
方法二,告訴提供者吸毒對健康的重大危害。
方法三、告訴提供者毒癮發作的痛苦。
方法四,告訴提供者吸毒是違法行為,並有刑責。
方法五,建議做點別的事情。
方法六,,藉故離開現場

<back>

回上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