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on English Sayings

GENERAL

 TIME

HOME

BODY PARTS              
 
 
         

為提供本校師生可查詢「每週一句」的資料,目前已彙整中心過去所介紹的句子,以主題類別分別作為介紹,歡迎大家多加使用。

提供單字查詢

 

Jan. 2007
Week 1

Keep one's finger crossed
祝福一切好運或順利

 

把食指和中指交叉,祈求好運,是外國人的迷信。是一個非常口語化的說法。

=> He keeps his fingers crossed, hoping his father will send him more

      money.      他希望能有好運氣--爸爸能寄較多錢給他。

 
Jan. 2007
Week 2

Raise an eyebrow.
懷疑某事

 

表示對某事的懷疑而皺眉。這句話是描寫許多人臉上的表情,凡是認為不太可能或另人懷疑時,往往會把眉頭揚起。”Eyebrow”在此均用單數。

=>When Mrs. Smith heard that Mr. Wang would teach English conversation, she raised her

     eyebrow.  

Smith太太聽說王先生要教英語會話時,她表示懷疑。(也許他認為王先生的英語水準欠佳)

 

Jan. 2007
Week 3

Drag one’s feet.
拖拖拉拉

 

意思是慢慢拖延,行動遲緩,做事情拖拖拉拉。

=> No employers like their employees to drag their feet on any project.

沒有雇主喜歡員工拖延任何計畫。 

解析1Employ 雇用的動詞,後面加er表示 雇用者,或是 雇主。若加上ee,則表示被雇用者,也就是員工的意思。

解析2 “project”則是計劃或方案的意思。

 

Jan. 2007
Week 4

get out of hand

不能控制的

 

意思是難以控制的情形,不聽話或不守紀律。

=> We will stop the debate before it gets out of hand.  

我們要停止這場辯論,免得到了難以控制的地步!